close

彩蛋是什麼呢?工具軟體或網頁中,有時候會藏了一些程式設計師故意留下的小遊戲,提供給好奇的玩家自行發現,這種東西就叫做「彩蛋」。說的清楚一點,彩蛋就是隱身在程式裡,讓使用者意想不到」充滿經其的意外發現。可能是當初設計時沒有偵測出來的好玩小錯誤(BUG),打發時間的小遊戲,或是軟體開發者想露臉出來打聲招呼……,跟國外在復活節時舉辦的「尋找彩蛋」遊戲一樣,這些有趣的小東西通常躲在程式的某個特別角落裡,必須靠你自行挖掘出來。

Nero 大跳波浪舞

說到光碟燒錄,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Nero Burning Rom」這套 Ahead 公司所研發的燒錄軟體,在這套燒錄軟體中,其實隱藏著一段文字波浪舞秀,打開來看看,其實還蠻能放鬆心情呢!

開啟 Nero Bunring ROM 後,在功能表中按下『說明』→『關於 Nero Burning ROM』。

出現對話盒後,在對話盒中連續按兩下滑鼠左鍵,就可以看到 Nero 的工作人員名單開始在你眼前大跳波浪舞啦!再連續按兩下滑鼠左鍵看看,它們還會變換舞步喔!還有同時按住鍵盤上的 Ctrl 與 Shift 鍵,可加快速度。


WinRAR「咚」掉下一本書

常解壓縮檔案的人都知道,WinRAR 是以一疊書本的圖案當作商標,而在 WinRAR 中有個地方的畫面可以讓這疊書掉下來,還發出咚咚咚的聲響哩!

開啟 WinRAR 後,在功能表按下『說明』→『關於 WinRAR』。

接著出現「關於 WinRAR」的對話盒,當你在左邊的那一疊書本上按一下滑鼠左鍵,就會看到這疊書開始直直掉下來,到對話盒底部時,還會發出「咚」的一聲哩!如果在上面「WinRAR」的字樣上(圖片紅色框框中)按一下滑鼠左鍵,背景的海洋圖片甚至還會開始波動,連水面的反光都會跟著搖曳喔!


6個 Flash 的隱藏小遊戲

在新版的 Flash MX 2004 中,隱藏著六個有趣的經典小遊戲,設計 Flash 到眼睛發痠的時候,不妨打開這些小遊戲來調劑一下身心吧!

啟動 Flash ,在功能表依序點『說明』→『關於 Flash Professional』,出現「關於 Flash Professional 」對話盒後,在標題「FlashMXProfessional 2004」的「2004」的右上方有個小小的「R」,在上面按一下滑鼠左鍵。

接著就會出現六個遊戲的畫面啦!將游標移至想玩的遊戲方塊上面,就會出現遊戲畫面的動畫,在上面再按一下滑鼠左鍵,就可以啟動遊戲。

例如進入「breakthrough」遊戲後,按一下「START」就可以開始玩遊戲了。


揪出隱藏畫面

Adobe Photoshop CS 是美術設計工作者使用電腦處理影像時,必備的知名影像繪圖軟體,你可能不知道,它在軟體介紹中也有隱藏酷炫的影像畫面。

啟動 Photoshop CS 後,在功能表按下『說明』,然後按住鍵盤的 Ctrl 鍵,再按下『關於 Photoshop』。

原本的影像畫面如下:

如果你使用的是 Photoshop 7.0 版,同樣可以用這個方法打開隱藏的關於對話盒,不過裡面的圖片則會變得有點恐怖喔!

原本的影像畫面如下:


ImageReady CS 的輪船與小鴨

Adobe ImageRaady CS 雖然是套專業的網頁處理軟體,但是裡面隱藏的彩蛋畫面,不但饒富童趣,還可以跟使用者互動,相當好玩呢!

啟動 ImageReady 後,工具箱上方會出現羽毛圖案,原本在上面按一下滑鼠左鍵可以連到 Adobe 網站,但是如果你按住 Alt 鍵,然後在上面按一下滑鼠左鍵的話,羽毛的圖案就會變成一艘船了。

若按住 Ctrl 鍵,再按的話就會出現以下畫面,而且按住 Ctrl 鍵,在此對話盒中,按一下滑鼠左鍵,就可以接連印上好幾隻小黃壓的圖案,實在是太可愛啦!

在功能表按下『說明』,再按『關於 ImageReady』會出現以下對話盒,若按住 Ctrl 鍵再按『關於 ImageReady』則會出現與上方一樣的對話盒。


Winamp 測速器

Winamp 這個有名的 MP3 音樂撥放軟體,裡面隱藏一個可以測試你顯示卡速度的程式,就讓我們把它找出來吧!

開啟 Winamp 後,在功能表按下『說明』→『關於』,開啟「關於 Winamp』對話盒後,切換到「工作人員」活頁標籤,就可以看道 3D 圖案動畫,在左下角會顯示每秒多少畫格。


Google 彩蛋總整理

Google 這個有名的強力搜尋網站,最近不斷的推陳出新,時常推出實用並且具有創意的工具嘉惠 Google 的愛用者,例如 Google 工具列、Gmail、Google Desktop Search 等等都引領潮流,頗受好評。你若是經常使用 Google 一定會常看它逢年過節換新裝,但是也許你不知道,它還有個彩蛋遊戲的網頁!

兔子接彩蛋遊戲

連進「http://www.google.com/Easter/feature_easter.html」這個頁面,接著空終究會不斷掉落 Google 字母的彩蛋,趕快用滑鼠移動拿的籃子的兔子去接彩蛋吧!

微軟風格搜尋引擎

MAC 風格搜尋引擎

Linux 風格搜尋引擎

BSD 小惡魔專用搜尋引擎

克林岡語入口

政治入口

宗教入口

小豬入口

黑客專用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